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是一种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2 金豹网-锦州日报

  5月的一天,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来到了妇婴医院院长办公室,二老拉着王院长的手,一定要给院长鞠一躬,满眼热泪向院长讲述了孙女在儿童医院治病的过程。

  两年前,老人的孙女在葫芦岛市出生,可是一直到孩子11个月了还不会翻身、不会坐,头也立不稳,四肢发软,总是哭闹。这可愁坏了一家人,四处打听求医,听说锦州市儿童医院(妇婴医院的院中院)有一个儿童保健康复中心能治疗这种病,一家人就来到这里,儿保中心主任于阔大夫给孩子做了检查,运动发育水平相当于4个月的婴儿,脑CT显示出脑发育不全,确诊为脑瘫。原来,老人的孙女是早产,出生时窒息约5分钟。幸好孩子没有超过1周岁,通过治疗和康复训练是有可能治愈的。由于孩子的父母因工作不能离开,爷爷奶奶带着小孙女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开始了康复训练,风雨无阻,爷爷奶奶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治好小孙女的病,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脑瘫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以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训练手法,配合手的精细运动及器械综合功能训练,辅以中西药物、高压氧、经络导平仪进行治疗。训练治疗时,孩子哭闹不止,根本不配合,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不厌其烦,倾注了大量的爱心、耐心和信心,她们一边训练、一边跟孩子说话、讲故事,同时指导和教会爷爷奶奶进行家庭康复训练的方法技巧。随着时间的推移,训练治疗计划一步步进行,孩子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祖孙三人也和这里的医护人员建立起深厚的情意。经过半年的治疗和康复训练,孩子已经自己行走自如,经检测,智力和身体发育基本接近正常同龄的孩子。

  据于阔主任介绍,脑瘫的康复治疗是个长期、艰苦的过程,治疗越早、疗效越好。在康复中心治疗的6个月内的患儿全部治愈,1岁以内的患儿有效率可达100%,而在7岁以上效果会明显降低。

  作者:李心页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