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年来首次进入韩国港口 朝鲜货轮抵韩接运化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2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5月22日电朝鲜货轮“白头山号”22日抵达韩国东南部港口蔚山港,准备接运韩国援助的化肥。这是21年来朝鲜货轮首次进入韩国港口。

  “白头山号”货轮21日下午离开朝鲜港口后向南航行,夜间通过韩朝间海上分界线进入韩国东部海域,于22日晚上抵达蔚山港靠岸。“白头山号”货轮在蔚山港装载5000吨化肥后将于25日驶往朝鲜西部的南浦港。另一艘接运化肥的朝鲜货轮“元山2号”定于22日晚些时候抵达韩国西部港口群山港。

  5月16日至19日,韩朝举行副部长级会谈,就韩国向朝鲜提供20万吨化肥达成了协议。双方同意1万吨化肥经陆路运送,其余19万吨化肥经海路运送。经海路运送的化肥由朝鲜和韩国的船只分别承运。21日,首批1250吨化肥经公路运往朝鲜南部城市开城。自22日起,朝鲜货轮将先后10个航次驶往韩国各个港口接运化肥。(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