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拉参观耶路撒冷圣地不受欢迎 遭民众大声斥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2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22日拜谒耶路撒冷两处圣地,遭到当地群众大声斥责,以至劳拉保镖不得不对民众行为加以制止。

  在参观犹太教最为神圣的圣地——“哭墙”时,抗议人员要求美国政府释放美籍犹太人乔纳森·波拉德。波拉德目前正在美军监狱服刑,他因替以色列担当间谍而被判终身监禁。

  劳拉将一张在前往耶路撒冷的专机上就已写好的字条留在了“哭墙”,字条的内容没有向媒体公开。

  当劳拉一行来到另一个伊斯兰教圣地——圆顶清真寺时,一名围观群众用阿拉伯语嚷道,“你们没有一个人属于这儿”。

  另一名愤怒的巴勒斯坦民众在劳拉接近清真寺时嚷道,“你怎么敢来这?为什么你的丈夫要杀害穆斯林?”

  劳拉进入清真寺时脱去了鞋子,光脚踏上了红地毯。她用黑纱巾紧紧将头包住,仰头观看镀金屋顶和大理石墙上的彩色镶嵌画。

  一些正在清真寺内学习的穆斯林妇女们显然对于布什夫人的来访感到恼怒,她们用手指对她的随从指指点点。

  尽管局势混乱,劳拉一直保持微笑,很少说话。

  劳拉离开时,围观者与媒体记者变得如此骚动,以至以色列保镖不得不互相挽起手臂,组成一个“人圈”守卫劳拉。美国特工则在周围紧紧护着劳拉。

  以色列保镖大声呵斥靠得太近的民众退后,一些人如果不听,保镖就将他们推到一边。

  劳拉参观后自称,她的所见所闻显示了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之间高涨的热情。“美国必须在这一过程中尽力而为,”劳拉说。她敦促以巴双方为和平而努力。

  劳拉5月20日抵达约旦,开始为期5天的中东之行。她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改善因《古兰经》等事件受损的美国形象。她的下一站是在西岸城市杰里科,与巴勒斯坦优秀妇女代表举行圆桌会议。(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