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乐园拆除摩天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2 信息时报
东方乐园拆除摩天轮(图)
东方乐园拆除摩天轮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承载着不少广州人昔日欢乐、浪漫回忆的东方乐园摩天轮、过山车,日前已被拆除得七零八落,不复昔日辉煌。东方乐园工作人员证实,有3家公司进驻乐园负责全面拆除各项游乐设施。其间出于安全考虑,乐园谢绝市民游客进场。

  乐园进入拆除阶段

  昨天上午,市民单先生致电时报报料称,东方乐园正在拆除中。记者赶到东方乐园时,见乐园前宽阔路段一前一后停着1辆大货车、1辆大型工程吊臂车,司机在乐园大门值班室登记后进场,几名乐园保安戴着巡逻红袖章把守大门口,婉言谢绝了有意进场的市民游人。

  一名保安介绍,游乐场拆除工作已进行多日,摩天轮、过山车等游乐项目现正在拆除中。鉴于不少娱乐设施零部件“身宽体胖”吨位大,施工场地均被负责拆除的公司圈地封闭施工,为确保施工安全,拆除现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经征得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媒体方可进场采访。

  昔日耸入云霄的摩天轮,昨日座舱已基本被拆空,只剩下巨大的支架。去年9月7日的经营者发出的“歇业调整公告”仍贴在乐园门口,昭示乐园今日的结局:退出市场竞争。

  地块将建生态景区

  据留守工作人员介绍,东方乐园的游乐设施历经了20年,对昔日的潮流目前市民已无新鲜感;加上机械安全运行年限问题,这两大因素决定了乐园的命运,在地块升值、经营无利可图的情景下,经济杠杆起决定作用。

  据透露,乐园地块目前的“业主”是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新穗旅游中心有限公司去年9月初宣告歇业调整后,经一段时间过渡,乐园前几日开始动工拆除。至于乐园拆除后该地块的建设情况,据悉是“将融入白云新城商业旅游休闲带进行规划,纳入完善白云山公园西侧第二、三期生态环境休闲风景区的规划当中”。

  乐园落败市民怅然

  在乐园正门口,记者看到昔日人头涌涌的龙门客栈餐饮区段残旧破落,中心舞台空无一人,主干道上堆满被拆除的砖块、铁棍、桌椅板凳等物,气氛萧条,令人感怀。一名驾车旅游的女士向值班人员要求保管车辆的同时对记者说,东方乐园没了,一家人只好登白云山过周末,老马识图来东方乐园泊车,也算是一种“为了忘却”的纪念吧。(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