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美奥林匹克科学竞赛落幕 华生校队大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8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05年全美奥林匹克科学竞赛,21日在伊利诺(Illinois)大学落幕。

  据报道,逾半队员都是华裔的富乐顿特洛伊高中队赢得高中组团体亚军。其中的华裔生更是大放异彩,摘下两枚金牌和多枚奖牌。

  代表南加州的特洛伊高中队由15名学生组成,其中8人是华裔。巾帼不让须眉也使这支队伍格外抢眼。队员谢辰露摘取“林业学”项目金牌,“造塔”项目第五及“化学证明”项目第六,还有不计成绩的识别昆虫项目第一名。卢娜(DianaLu)赢得“化学实验室”金牌和“化学证明”第六。

  此外,队员刘维道得到“瓶式火箭”项目第四和“造塔”项目第五。许帅得“实验设计”项目第五。王珏得“细胞生物”项目第五,以及“基因设计”项目和“天文学”项目两个第六。JustinJee获得“化石”项目第四和“实验设计”项目第五。杨嘉曦(JesseYang)赢得“天文学”项目第六。

  据了解,东道主伊利诺大学十分看重这场比赛,凡是赢得个人金牌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如果申请入读伊利诺大学,四年学费全免,她的女儿拿下了一枚金牌,有资格享受该校的全额奖学金待遇。

  据悉,特洛伊高中是全美奥林匹克科学竞赛的常胜军,曾经五度捧回冠军杯,多次赢得亚军、季军和其它好名次,去年也是团体第四名。队员们表示,争取明年有更佳表现。(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