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出口加工区出口首批产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28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年内将出口电脑显示器30万台

  本报讯(记者蔡志军)10日,北海出口加工区的首批出口产品——北海爱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20台电脑显示器顺利装箱启运。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鸣达称,这标志着北海出口加工区已经进入了正式封关运行阶段,对于促进出口加工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企业入园投资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爱飞公司负责人介绍,首批电脑显示器将全部销往巴基斯坦。至5月15日,总共有7000台电脑显示器将陆续出口销往南美洲和南亚的国家和地区。按首期项目生产计划,预计公司今年出口产量可达30万台电脑显示器,产值达2500万美元。

  总面积1.45平方公里的北海出口加工区,是西部地区五个出口加工区中唯一靠近东盟的沿海加工区,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出口加工区于2003年3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止,已成功引进了晓峰电子、爱飞数码、顶业电子、大发电子、卓群科技、味莱鲜公司等项目,总投资近2000万美元。晓峰电子、爱飞数码、顶业电子的设备已经开始试产,大发电子、卓群科技预计下半年可以投产。

  自治区和北海市党委、政府对北海出口加工区建设非常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市长唐成良多次率领责任部门领导现场办公,解决招商引资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举全市之力,把北海出口加工区建设成为速度加工区、创新加工区、和谐加工区和效益加工区,要使北海出口加工区成为广西对外开放一流的窗口,招商引资的新平台,广西加工贸易的一个的新亮点、新基地。

  在副市长兼北海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曹坤华的带领下,出口加工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年以来,来自美国、英国以及东盟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客商踊跃前来加工区考察投资,加工区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据了解,北海出口加工区目前正在加紧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7月底前可新增完成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建设,年底可实现引进10家在建企业、8家企业建成投产的目标,实现产值3000—5000万美元。
北海出口加工区出口首批产品(组图)
工人在流水线上作业。
北海出口加工区出口首批产品(组图)
产品装车。 曾俊峰 蔡志军 摄

  责编:劳海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