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曼联,一个王朝的背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0 中国新闻网

  20年如同1个轮回,弗格森统治曼联,已经19个年头。19年后,或许还没到曲终人散的时候,但是轮回却已经接近尾声,这残酷的煞尾,谁也逃不脱。在狂攻之后颓然死去,红魔用最悲壮的方式涅瓈劊?9年,潮起总有潮落。

  上世纪90年代的红魔帝国,经历了令人艳羡的长期繁荣,1993年初露峥嵘,1999年登上顶峰,2005年,终于露出了斜阳中的凄凉剪影。其实,进入21世纪,红魔帝国已经现出了衰落迹象———最近四个赛季中,红魔只赢得了两项冠军,2003年的英超冠军和2004年的足总杯;最近四个赛季之中,红魔第2次两手空空。

  当年的帝国战士,走的走,老的老———贝克汉姆身属皇马,斯塔姆归依米兰,舒梅切尔告别绿茵,坎通纳则在沙滩足球场上追忆着“国王”的光荣;基恩已经不再血气方刚,吉格斯已鲜有长途奔袭,斯科尔斯的点球破灭了足总杯的梦想……

  如今的曼联,属于鲁尼和小小罗,但是他们还嫌青涩,无法在新老交接之际拯救危局。而美国大亨格雷泽尔的强行收购,则让红魔帝国的根基发生了松动。这个美国大佬的来临,或许会将帝国的余晖损毁殆尽?或许他会开辟新的红魔时代?未可知。(张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