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九皋赶过商场大王傅显达 成为澳洲华裔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新出的《每周商业评论》全澳洲200富豪榜显示,81岁的富商任九皋赶过澳洲私人拥有商场大王傅显达,成为澳洲华裔首富。

  据报道, 任九皋去年的身家暴涨5500万元,估计总值5.9亿元,在全澳200富豪中排第33。

  昆士兰省的傅显达簇拥4.07亿元身家,比上一年略为逊色,缩水1.76亿元,原本是华裔中首富的地位,双手拱让给任九皋。傅显达在全澳富豪中排第63。

  其它往年的华裔富豪仍然上榜,分别是排第72的南洋富商陈嘉德和汤马士·张(身家3.7亿元,暴涨7200万元),排第85的陈锡恩(身家3.1亿元,增加1.25亿元)和陈秉达家族(在富豪家族榜中排第37,身家1.78亿元,增加1300万元)。

  据了解,北京出生的任九皋第一次赴澳是1958年,到澳洲买乳牛。在70及80年代,他做成衣,由中国台湾出口美国,生意越做越大,1993年将生意转让时已值3亿美元。

  澳洲最大的私人商场大王兼昆省商场大王傅显达虽然今年的投资业绩尚佳,但仍被《每周商业评论》将财富调低。

  华人富豪榜排第三的陈嘉伟(55岁)和汤马士·张(70岁),虽然合作投资,但各据一方,陈在布里斯班,张则选择在墨尔本居住。两人今年的身家暴涨24%。主要因为出售悉尼达令港一商场。

  分别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出生的陈和张,在昆省及北领地有芒果园,张的兄长张晓卿是马来西亚木材大王,兼传媒大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