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程三千多公里退休老人单骑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4 燕赵晚报

  退休老人单骑走中国

  历时一个半月穿越8个省市行程三千多公里

  本报讯(燕赵晚报实习生郭晓辉)凭着一辆自行车,省会市民韩小牛用45天的时间成功骑行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天津、北京等8个省市,行程约3500公里,圆了年轻时的一个梦想。

  今年56岁的韩小牛是棉三的一名退休工人。退休后休闲在家的他一直觉得没意思,就萌发了骑自行车旅游的梦想。3月11日,在说服了家人后,韩小牛把骑了好几年的自行车进行一番“收拾”之后,就带着行李上路了。

  韩小牛沿着107国道路经邢台、邯郸,当晚就到了河南省。3月24日,他抵达这次旅程的最南端———宁波市。

  每到一个地方,韩小牛都要去当地的邮政部门盖一个章,然后到当地最有名的地方看看,拍些照片作为留念。游山、玩水,韩小牛玩得十分惬意。最让他感动的是,他在骑自行车旅行的路上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热心帮助。“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韩小牛笑着说。

  在宁波痛痛快快玩了几天后,韩小牛开始返程。从宁波出发,他又一路途经绍兴、杭州、上海、南京、济南、天津、北京,4月24日下午4时左右,韩小牛平安地回到了自己的家。

  韩小牛自小就热爱体育和旅游,也勇于考验自我。年轻时,他就有骑自行车游全国的梦想。当记者问他下一步计划时,他笑着说:“如果有机会,我想再到北方去转一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