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泰花园铁树开花状若“孔雀开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近年来,市区铁树开花之事时有所闻,但一株树同时开出11朵花,而且1朵在前,10朵在后,看上去状若“孔雀开屏”的情况却极为少见。记者21日上午在市区锦泰花园绿化带就看到了这样的奇观。

  21日上午11时多,记者接到报料赶到这里时,发现早已有好几位市民围在铁树旁观赏“奇花”。这株铁树长有两个分支,且一前一后紧挨在一起,其后面的分支处长出10朵金黄色的花,形成了宽约70厘米、高达30多厘米的“扇面”;而前面的分支处则长着一朵呈蛋状的花,观赏者无不脱口而出:“真像孔雀开屏,好看极了!”

  该住宅小区的管理人员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株铁树移植至此只有4年,平时也没有特殊“照顾”,但连续4年来每年都开花,不过以前开的只有一朵,而且比较一般。没想到今年4月底以来,这株长势旺盛的铁树后分支处竟开出10朵花,目前这10朵组成扇状的花还在不断长大并继续展开,越来越像“孔雀开屏”的尾羽。(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