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水桥4个月后才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上周二,家住马群的刘先生给记者倒“苦水”,白水桥的铁路跨线桥尽管已经建成半幅通车了,但“南京第一堵”的称号仍然没有去掉,现在不仅白天堵,连晚上也照样堵。不知道马群的老百姓何时才能有畅通路可走?带着刘先生的疑问,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了白水桥。

  记者体验 400米瓶颈路段积压车辆

  前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随车沿老宁杭公路往麒麟门方向走,靠近马群二街时,路口大约有几十辆车积压。在铁路跨线桥的东边由东向西的车辆行驶缓慢,九成都是重型大货车,车队延伸到了白水桥中队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造成两端车辆积压的主要原因就是铁路跨线桥下有一段400米长的瓶颈路段。老宁杭公路由西向东的路幅从马群转盘一直到白水桥铁路跨线桥的西边,跨线桥西口的路面由于施工只有半幅路面通行,路幅只有10米左右,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全挤在一起,尽管只有400米长,却是一个交通瓶颈。据一知情人介绍,这400米路因没有铺设沥青导致被“晾”到现在。

  稍不留神就会碰擦

  前天中午12点多,记者从麒麟门往西走,发现巡逻车在路上跑,到铁路跨线桥东口就掉头了,在铁路跨线桥西口的绕城公路匝道口处,却有两名交警。记者便询问警力为何如此分布?交警的回答很干脆“有利于及时撤除小碰擦!”带路的男子告诉记者,白水桥的车流量很大,而且绝大部分是重型的货车,一旦事故发生占用道路后,就会在短时间内积压大量车子。随后,记者在跨线桥西口绕城公路匝道口看到,隔三岔五就有车辆逆行下来,稍不留神就会与直行的车辆碰擦。

  交警把脉 全天候加强巡逻

  据介绍,白水桥附近的快速路和支路全部在施工,如宁沪高速、绕城公路、312国道、高麒公路等,所有车辆全部汇聚到了老宁杭公路,每天的车流量大约在5万辆左右。另外,白水桥在凌晨还要出现一次超载货车的高峰。主要是很多超载的货车为了逃避超载检查,一般在下午从湖州、宜兴等地出发,凌晨1点左右就到了白水桥。这个时候一旦发生事故,堵上10分钟积压的车辆就有2公里,如果要恢复交通需要2小时左右。为了减少因事故造成路堵的几率,白水桥中队保证高峰时段警力,24小时路上都有民警巡逻,以便及时撤除事故。

  提前打开绕城匝道

  从5月14日开始,白水桥中队和施工方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白水桥往绕城公路的匝道提前打开。结果大约有50%的过镜车都从此匝道上绕城公路,往大桥、二桥走了。现在应该说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道路还是比较畅通的。道路畅通还需4个月据介绍,按照施工计划,白水桥周边的施工道路都在十运会前完工。比方说,400米瓶颈路段将在近期竣工投入使用;宁沪高速匝道将在5月底通车;铁路跨线桥的北侧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预计在6月31日通车;而正在施工的312国道、高麒公路都在10月份之前通车。因此,居民再耐心等待4个月,白水桥的交通就会畅通起来。

  司机金点子 铺好400米瓶颈路段

  55路公交车司机章先生认为,解决目前路堵最快捷的一项措施是把400米瓶颈路段铺设好,因为此路段就差最后一道工序了,按理来说只要沥青材料充足,最多2天时间就可以铺好。

  拓宽白水桥段

  当地跑运输的居民杨先生认为,哪怕是十运会后,白水桥路堵的现象还是存在。因为从麒麟门到铁道跨线桥这一段大约4公里的路段只有双向2车道,其他路段已经有4车道左右,实际上这一段也算是个瓶颈。随着经济的发展,车辆的增多,这条道路上的车流量比目前日均5万辆的水平少不了多少,因而拓宽这4公里非常有必要。

  栽种吸灰行道树

  当地居民叶女士认为,白水桥(104国道的一段路)作为南京东大门的一条主干道之一,道路状况很差,几乎没什么绿化。就拿交警来说,戴着口罩上路,这在全国是不多见的,白口罩只要半天就会“染”成黄色,可见路上的灰尘之重。道路修好以后,应该栽种可以吸灰的行道树。(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