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助电话“三合一”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贵州都市报

  北京市正建立并整合一个统一、高效的公共危机应急体系,建成市应急指挥中心,并将在年内把110、119、122三个号码统一为一个号码,作为受理群众有关应急和突发事件的报警电话,同国际接轨,适应2008年奥运会需要。(5月21日《北京青年报》)

  其实,这样的应急指挥系统早就该建立了,即使在不办奥运的情况下,也是一种迫切需要。因为,随着我国社会的飞速发展,各种治安、交通、卫生等突发事件频发,公民在许多情况下得不到及时救助,就是由于各类救助电话繁多,有些情况并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得了的,需要多方面的协调,这就使救助效率大打折扣。当然,这里面也有因分工不同、各自为政因素造成的推诿扯皮现象,不是单单凭借加强工作人员责任心就能解决得了的,必须改变原有救助机制的缺陷。

  在社会安全状况日趋复杂化的今天,我们必须尽快建立一套高效、便民的公共救助机制。因此说,北京市把110、119、122三个号码统一为一个号码的做法是一种进步,它的社会适应性值得我们期待,同时,它对于各地公共应急救助建设也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作者:张国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