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热心环保遭遇难题 几百枚废电池“砸”手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一中小河分校了解到,同学们回收了几百枚废电池,却为找不到“婆家”而发愁,他们希望能得到有关方面帮助。
中学生热心环保遭遇难题几百枚废电池“砸”手里(图)
据贵阳一中小河分校高一(23)班最先发起这一行动的张雪燃、张瑶、陈雨潇等3名女同学介绍,她们从网上和一些新闻报道得知,废旧电池对环境污染很大,不能与普通生活垃圾一同处理。今年3月,她们发现贵阳有一家公司正在以赠送小礼品兑换废旧电池的方式,回收废旧电池进行处理。为此,她们在今年3月下旬,先从班上最后扩大到整个小河分校的12个班,发起一场“爱护环境

  回收废旧电池”的义务行动,并专门制作一个盒子挂在进入教学楼的一条必经通道上,几名女同学每天负责将同学们主动放到盒子里的废旧电池暂时收好。

  回收废旧电池的行动在分校展开后,很快就回收到近300枚一次性干电池,同学们便将废电池交到那家回收公司。

  5月12日,当同学们第二次将收到的近500枚废旧电池交到那家回收公司时,才知道该公司已于4月15日终止了回收活动。同学们为此发愁,不知道该将这些废旧电池作何处理,于是,她们先后与贵阳的多家部门联系,请求有关部门为同学们回收的废旧电池“找婆家”,但连续联系两天,得到的答复是贵州目前还没有专门对废旧电池进行处理的部门。一家部门答复称,处理一个一次性干电池的费用大于生产一个干电池的费用。某部门工作人员甚至说,叫同学们将回收的几百枚废旧电池与普通生活垃圾一起扔掉。目前,贵阳一中小河分校的同学们希望得到有关部门帮助,为这几百枚废旧电池“找婆家”。

  废旧电池的危害性

  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属上,如铅、汞、镉等。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难以排除,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铅: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变。汞:精神状态改变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状。脉搏加快,肌肉颤动,口腔和消化系统病变。镉、锰:主要危害神经系统。 作者:张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