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总统16年首度访俄 料将讨论中俄印三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58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俄新社报道,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22日抵达莫斯科开始访问——这是1989年苏联解体后首位印度总统访问俄罗斯。预计印俄将探讨包括地区安全,军事技术合作等广泛议题。

  莫斯科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说,卡拉姆的访问焦点是俄印关系。“这是苏联解体后首位印度总统访问俄罗斯,这一事实说明现在两国关系非常良好。”该消息人士说。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透露说,俄印两国将讨论南亚地区安全,并说俄罗斯将欢迎印度与巴基斯坦为发展双边关系作出的努力。“印巴双方保持在争议地区和平相处的决定,以及阻止恐怖主义干涉和平进程的努力,给予了我们很多希望,”该发言人说。

  据悉,会谈时印俄也会谈及中,俄,印三边关系。今年6月2月,中俄印三国外长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举行会晤。

  在卡拉姆三天访问中,今天他将会在莫斯科大学发表一场演讲;明天,他将会参观一家制造厂,该厂现正在生产由俄印联合设计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声波反舰巡航导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