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孕妇厕所内产下一女婴五旬老汉粪池里捞出婴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5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3日消息:一名安徽籍女子,意外地在浦口一加油站厕所内产下一名女婴。孕妇产下女婴后就虚脱了,而刚出生的女婴哭了一声,随即被厕所里的水冲进了封闭的化粪池。当地公安、加油站的职工、乘客随即展开了紧急救援。江苏宿迁50岁的纪现仁老人,自告奋勇地下到几乎是全密封的粪池里,摸索半个多小时,终于将婴儿捞出。可惜的是,孩子早已夭折,目前生下女婴的女子已无大碍。

  少妇厕所里产下女婴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一辆由杭州萧山开往安徽阜阳的大客车停在了南京浦口龙海加油站内,车上乘客陆续下车方便。几分钟后,加油站女厕所里突然传来了婴儿微弱的哭泣声,只一声,随即就停止了。加油站的女职工随即跑进厕所查看。

  厕所一个蹲坑的旁边,斜躺着一名20岁左右的少妇,脸色苍白,双目微闭,看上去极其虚弱。她的身旁满地都是鲜红的血迹,血迹一直连到了厕所的蹲坑,里面也全是血。看到这样的情景,加油站的女职工们都明白了——这个女子刚刚生了孩子,她们迅速拿来了卫生纸、报纸等物帮助她。就在这时,那名女子吃力地抬起手,指了指厕所的蹲坑,职工们随即到厕所的蹲坑里找孩子,但是里面哪里还有孩子的影子——孩子早已被冲进了3米远处的粪坑里。粪坑很大,大约4平方米,深度不明,但粪坑的入口却非常小,只有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入口。

  有了身孕后被男友抛弃

  乘客和职工随即报警,附近泰山新村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将产下女婴的少妇送到了浦口人民医院救治。

  面对记者的采访,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并紧紧捂着俏丽的脸庞。据参与抢救她的医生介绍,该女子姓李,安徽阜阳人,今年刚满18岁。去年她到杭州萧山去打工,在单位里认识了一个男孩子,两人一见钟情,关系发展迅速,很快同居了。

  2004年下半年,她发现自己有了身孕,但这个时候,男友似乎又开始对她若即若离。2005年春节期间,她回了安徽老家一趟。再回萧山工作单位时,却再也找不到男友了。工友们告诉她,她的男友在她回家期间离开了单位,没有留下任何消息。倔强的她不肯放弃,也不愿意打掉孩子。几个月后,她绝望了,肚子越来越大,她决定将孩子生下来。前几天,她决定回老家生孩子。

  在车上一切都还正常,但车到浦口境内时,她感觉肚子有点疼。当时想让司机停车,可又不好意思。恰好司机到加油站时,停车让乘客下车方便,她跑进厕所,没想到,孩子就生下来了。

  粪坑摸索半小时抱出女婴

  泰山新村派出所出警的是王杰涛警官。赶到后,他先让几名女职工进去厕所,帮李某穿好衣服,然后喊上几个人,将李某抬上警车,送进医院。同时安排人在现场准备工具,打捞已经被冲下粪坑的孩子。到医院简单地安顿后,他从医院带上几名医生,再次奔赴现场,抢救女婴。

  这个厕所是一个槽坑厕所,南北走向,孩子是被从男厕所下来的水冲下去的。民警再次赶到时,加油站的职工和周围乘客早已准备好了钩子棍棒等工具,等着救援。红太阳装饰城的一名50岁的装卸工纪现仁自告奋勇地说,他愿意下粪坑救孩子:“毕竟是条生命,脏就脏点吧。”

  戴上口罩,老纪下了粪坑,粪坑的入口小,里面几乎就是密封的,臭得厉害,老纪被熏得连续吐了三四次。几乎被熏晕了,约15分钟后感觉实在不行了,老纪不得不要求出坑透口气。他的身上衣服上被搞得污秽不堪,但大家纷纷向他投来了敬佩的目光。

  粪坑里实在太臭了,戴着口罩一点用也没有,还影响透气,老纪取掉了口罩,下去继续了。大家围着粪坑口,紧张地期待下面的消息。又过了约15分钟,老纪喊了一句:找到了。再出来时,他抱出了一个女婴,大约7斤重。经检查后,医生宣布,女婴已经死亡。

  据了解,经抢救,目前李某已无大碍。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孕妇厕所内产下一女婴五旬老汉粪池里捞出婴儿(组图)
  宠物狗做美容意外死亡主人将动物诊所告上法庭成都站警匪勾结内幕: 小偷行窃先交入场费
孕妇厕所内产下一女婴五旬老汉粪池里捞出婴儿(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于志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