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实验世界最强激光光束 模拟氢弹爆炸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06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科学家将在一座足球场大小的实验室里创造世界最强的激光光束,以模拟太阳中心的能量和氢弹爆炸的威力。

  这项高能量物理实验的负责人莫西称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难度犹如从64公里外把一枚硬币投进停车计时表。

  莫西说:“这就是实验所要达到的精确度。”科学家们希望能够在实验里取得太阳中心那么巨大的能量。

  在一个足球场大的建筑里,科学家们将把192道激光,从300公尺外同时投射到一个只有铅笔橡胶擦般大小的目标。

  实验的目标是让来自各个方向的激光集中射在一个很小的氢燃料球上,将它压缩到原来的十三分之一,从而产生1亿8000万摄氏度的高热和高压。

  科学家们希望实验的结果是将原子熔化,从而释放比激光柱产生的能量更大的能量,就像氢弹爆炸时发生的那样。

  目前,科学家已对4根光柱进行了测试。到2008年实验全部结束时,这个美国国家点火设备产生的能量将是现有的任何激光的许多倍。(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