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什叶逊尼神职人员会晤 允诺互相克制平息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为平息教派之间日益尖锐的对立,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双方的神职人员22日举行会谈,一致同意相互合作。力促事态平息。

  参与当天会谈的是什叶派反美强硬派领导人——萨德尔的助手和逊尼派主要团体“伊拉克伊斯兰神职人员协会”的代表。会谈中,萨德尔的助手承诺,为了避免伊拉克出现分裂,将呼吁什叶派居民多加克制,避免采取报复性攻击手段。

  逊尼派伊斯兰神职人员协会的代表也表示将为平息事态做出努力。

  伊拉克近日连续发现什叶派穆斯林居民的尸体,并且相继发生什叶、逊尼两派神职人员被杀、清真寺遭到攻击等事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