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人被刺北站附近浙江小伙清醒后求助本报寻找救命“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4 时代商报

  5月22日凌晨,来自浙江的一名小伙在北站附近被歹徒刺伤,生命垂危之际,多亏一位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医院,及时救治。小伙子清醒后,求助本报帮助寻找好心“的哥”和“的嫂”。

  下火车被强拉“住店”

  据沈洲医院普外科医生介绍,被刺伤的青年张明(化名),今年25岁,是浙江绍兴人。5月22日凌晨4点多钟,张明从沈阳北站下火车后,刚走出车站北门,一名年轻女子走过来问他:“住店吧?”还没等他同意,这名女子就拉着他向西走。

  他被拉着走了大约一里地左右,来到了一家小店。刚进店门,店里走出一男子,管张明要2000元钱。张明一看可能是黑店,撒腿就跑,男子追了出来向他腹部刺了一刀。张明一手捂住伤口,用另一只手按住挎包。这时,有出租车经过,行凶的歹徒没来得及抢包就仓皇逃走。

  好“的哥”紧急救命

  张明捂着伤口大喊“救救我!”但因路上行人很少,半天也没喊到人。他招手打出租车,第一辆车可能看到他伤口在流血,没有停车。这时,一辆崭新的红色出租车向张明开来,司机二话没说把张明扶上了车快速向医院开去。他们最先看到和平区一家门诊,司机说:“这个医院太小,怕不行。还是去大医院吧。”接着又向前开去。在离沈洲医院不远的地方,车被早市的摊床和买菜的人挡住了。司机下车对商贩和行人说:“车上有人受伤,要到医院抢救,请大家让一让。”人们听到后,很快闪出一条路,很快,出租车开进了沈洲医院。

  手术后“的哥”不见了

  由于张明身边没有亲人,这个出租车司机一直忙前忙后,交款、取药、办住院手续。7点多钟,张明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打开张明腹部后,发现大网膜被刺破。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位好心的“的哥”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外。直到手术结束,这位“的哥”才悄悄离开。张明同病房的人问“的哥”叫什么名字,他只说了一句:“谁都不会见死不救的。”

  当天中午,“的哥”的妻子也来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张明。她说,她和丈夫同开一辆出租车,丈夫开夜班,她开白班。早晨接班时,丈夫还没回家送车,当时,她真有点儿着急了,担心丈夫出了什么事。后来丈夫来了电话,才知道他在医院呢。丈夫特意嘱咐她来医院看看小伙子还有危险没。当时张明麻醉药还没有完全过劲,再次失去了同他们联系的机会。

  据了解,这位好心“的哥”是一个大高个,身穿米色甲克,开一辆新的红色出租车,他们家离沈洲医院不远。希望知情者能帮助伤者找到这位好心“的哥”。

  根据伤者留下的电话,医院很快联系到了伤者的家属。他的家属正在赶往沈阳的飞机上。据了解,由于伤势严重,当事人暂时还没报警。3月9日,一名外地旅客在沈阳北站地区一家黑旅店遭洗劫。

  今年年初,一外地旅客刚出北站就被人拽到了附近一个住宅楼,小姐出场后他就被敲诈了2000元。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朱剪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于3月15日对这个容留卖淫嫖娼、敲诈团伙及嫖客共15人进行了处理。据了解,这些黑店为防查处,竟设置暗哨监视派出所;怕报案盯梢旅客到车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