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驾全流通改革试点 管理层救市政策引弓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4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近日,由证监会召集的一场专家座谈会在北京金融街富凯大厦19层中国证监会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全流通改革试点。

  “这次会议主要由尚福林主席和桂敏杰副主席主持,华生、刘纪鹏、韩志国、李振宁、林义相等八九位在全流通问题上颇有建树的专家,证监会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及多名各地证监局局长列席。”一位参加会议的专家告诉记者。“在会上,专家们围绕全流通试点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包括如何看待这次试点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对试点的评价和建议、配套措施如何跟进等等。”

  尚福林主席强调,政府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在金融业即将开放并轨的今天,要保护国家经济利益,防范金融风险,就不能延缓股市改革。而要保证改革顺利进行,就必须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说这次全流通试点是背水一战毫不为过。“尚主席特别强调一点:政府已在试点前做好了制度和技术上的一切准备,并对试点的战略和战术有了充分部署,大家应该对政府有信心。”

  “根据尚主席的说法,在首批试点公司推出后,将及时总结经验,扩大试点成果。”一位与会专家透露。“尚主席认为,试点推进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各种复杂因素的影响,但是改革将是一个连续过程,更不可能停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