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军品出口实现第五年持续增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7 新华网
俄罗斯军品出口实现第五年持续增长(组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

俄罗斯军品出口实现第五年持续增长(组图)
  俄制T-90S主战坦克进行机动测试。

  根据《莫斯科国防摘要》的最新报道,俄罗斯2004年的武器装备出口打破2003年刚刚创下的历史记录,交货值高达57.8亿美元,比2003年的54亿美元增加了3.8亿美元,从而实现俄罗斯武器装备出口第五年的持续增长。总体来看,2004年俄罗斯军品出口的产品结构、产品层次以及出口目的地等与近几年的情况基本相同。

  与以往的情况一样,2004年飞机和航空设备的出口交货量最大。2004年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航空设备的出口额超过32亿美元,占该公司总出口额的62%。苏霍伊控股公司2004年销售额为450亿卢布(约合1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占总销售额的95%;该公司向越南交付了4架苏-30MK2V战斗机。另外一家苏-30战斗机的生产商——伊尔库特公司2004年的销售额估计为6亿美元;该公司向印度交付了10架苏-30MKI战斗机。

  2004年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海军装备的出口交货值约为12亿美元,占该公司总出口额的24%。在地面武器装备的出口方面,该公司的出口交货值约为3亿美元,占该公司总出口额的6%。其中较大的出口项目主要有三项:向韩国交付17辆BMP-3装甲步兵战车;向也门交付若干BMP-2装甲步兵战车;向印度继续交付T-90主战坦克以及在印度的若干T-90坦克的组装工作,从而完成与印度之间的共计310辆T-90主战坦克的合同。

  2004年,俄罗斯共向全球56个国家出口交付了武器。其中,最主要的客户仍然是亚洲地区的印度(俄向印度的交货值占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34%,占俄总出口额的32%),另外几个重要的客户为希腊、越南、也门和苏丹,俄罗斯向这几个国家的出口均在1亿美元左右。(来源:国防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