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64万工程款发票全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通讯员邵新活)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地税局获悉,广州某学校以不合法凭证入账,被税务机关罚款9000元。

  16张入账发票全是假

  据了解,第一稽查局最近对某学校进行检查,发现该学校2001年的校内工程,如配电房、车库、宿舍楼等均委托外地县、市某工程队承建。2002年12月工程完工,工程款为464万元,该学校如数支付工程款后收到建筑安装业发票16张。学校财务未对发票进行真伪辨别,就以该发票入账,结果在检查过程中,经税务机关鉴定,16张发票均为假发票。

  按照税法规定,该学校以非合法凭证入账,“未按照规定取得发票的单位和个人,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最后,税务机关对该学校处以9000元的罚款,并勒令追回真发票。

  财务人员应辨发票真伪

  市地税局表示,如今发票制假手段越来越高明,各单位人员、尤其是财务人员应提高税收意识,收到建筑安装业发票等大额支出凭证时应认真辨别,切勿贸然付款或进行入账。自己难辨真伪的应及时到税务机关申请鉴别,确认发票真实后再按规定付款。这样不仅可防止企业利用假发票偷漏税费,也可有效保护自己,避免承担不必要的罚款。(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