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闽千姿:侨乡泉州五月文化盛事高潮迭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侨乡泉州文化盛事高潮迭起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五月末是侨乡泉州转入火热夏季的时节,正如渐渐火热的天气一样,一场接一场的文化盛事让此间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一个尽情展现的时机。

  影视拍摄雅俗齐上阵

  悲壮的历史人物,波澜壮阔的大海、美丽的海滩,虽然没有专设的影视基地,但厚重的历史和美丽的海边风光仍然让影视创作者纷至沓来,古装军事片、人物故事片、流行言情片,雅俗齐上阵,使泉州的海边出现了少有的热闹和繁忙。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施琅将军》已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的外景拍摄,正在施琅将军的故乡晋江海上拍摄海战的场景,将于下月初进入后期制作的阶段。该剧预计于十月份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展现一代高僧弘一法师传奇一生的电影故事片《一轮明月》是去年来此间拍摄外景的。这两天,演职人员又一次来到了泉州,参加该片的首映式,该影片随后将在海内外同步发行。

  在惠安崇武古城美丽的海边,还活跃着一支充满青春朝气的剧组。由台湾著名导演余秉中执导的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小城故事》正在那里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故事讲的是富家子弟音乐人唐名彦,疯狂地爱着惠安哑女秦意葶,由此演出了许多情感戏。当红小生印小天和台湾“金马影后”杨贵媚的到来,让当地许多少男少女们天天到海边守着拍摄现场。

  华侨华人联谊隆重热烈

  泉州是著名的侨乡,本月举行的两场国家级的华侨华人联谊活动在此间都有重头戏。

  由中国侨联组织的“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二十日在泉州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与会嘉宾在泉州实地寻访惠安古城、洛阳桥、圣墓、海交馆、老君岩、泉州博物馆、九日山、天后宫、清净寺等九个与郑和下西洋有关的足迹和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史迹,欣赏了一台具有泉州戏曲文化特色的文艺晚会。

  而到北京出席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五百多名侨领也于今日到泉州华侨大学、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元寺等处参观,当晚还将在泉州影剧院欣赏一场极富侨乡特色的文艺晚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