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新区举行“科技进社区”推进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3日消息:为进一步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科教兴市的良好氛围,借科技节举办之际,由浦东新区科协主办,潍坊新村街道科协承办的“科技进社区”推进仪式日前在潍坊世纪广场举行。

  仪式由浦东新区科协常务副主席蔡意中同志主持,上海市科协副秘书长施志健到会讲话;浦东新区潍坊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顾云豪致辞。施志健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浦东科技节以人为本,内容丰富,屡有创新,多有亮点。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浦东新区进一步以创新、务实精神发展科普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来发挥示范作用。

  在仪式上,由上海市科普示范企业——英特尔公司支持,向全区24家街道、镇科协赠送24台笔记本电脑;全方位体现浦东科普资源的《浦东新区科普教育基地导游图》,免费向社区市民发送。

  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浦东新区计算机协会和神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科技创造未来,数字联我浦东”数码作品网络大赛获奖名单也在仪式上揭晓。该活动旨在号召社区市民学习应用数码信息技术,充分展示新时期社区市民热爱新上海、新浦东的精神风貌,历时半年,共收到参赛作品600余份。参赛作品经初评、网上展示、专家评审,共评出平面设计类、动画DV类、数码照片类获奖作品93个,其中“开启精彩新生活”、“科普”、“悄悄话”分别获平面设计、动画DV、数码照片三类作品一等奖;“传统与现代”等6个作品分别获二等奖;“环境破坏”等9个作品分别获三等奖;“科普信息”等6个作品分别获创意奖;“我与2050”等9个作品分别获特别奖;“金桥我的家”等60个作品分别获纪念奖。

  据悉,该推进仪式后,浦东新区将掀起一股科技进社区的高潮,先后在社区推进的科普项目包括有:

  1、每月一次“心连心”社区科普知识系列巡回讲座进社区;

  2、每周一次的“心连心”社区科普心理健康咨询进社区;

  3、千场科普电影进社区

  4、百场社区科普广场活动和社区优秀科普文艺节目巡演;

  5、电子科普画廊和科普电子触摸屏进社区;

  6、科普展板进社区;

  7、《上海科技报》栏进社区;

  8、科普讲师团进社区;

  9、“科普教育基地游”进社区;

  10、学会专家进社区。

  作者:靳慧

  (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