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法网=狂欢+明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7 中国新闻网

  法国网球公开赛是什么?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它可能是一项非常吸引人的网球赛事;而对与之共同生活了114年的法国人,它是一个节日,是一种文化。

  不需太多的炒作,法国人年年都会到罗兰·加洛斯享受这个网球的节日。在这个春夏之交的周末,罗兰·加洛斯挤满了衣着鲜艳、肤色各异、年龄不同的法国人;欢声笑语伴随着球员的喊叫和网球击到红土地上“嗵嗵”的声音,把整个球场变得像一锅煮开了的水。

  在人流中,你经常会发现大牌球员和不那么有名气的球员混在游客里,比如米斯金娜和萨芬;当然,他们很快就会被球迷们包围住。“法网对于我们就像是一个狂欢节,它是我们的传统,对法国人太重要了。”在迪尼网球俱乐部当教练的吉布兰说。

  法网不仅弥漫着欢乐气氛,也处处渗透着文化气息,连看似不起眼的宣传画都出自艺术大师之手。今年法网的一幅以灰黑色为主调的宣传画(见上图)便是由雕塑家豪梅·普伦萨创作的。

  本届法网的宣传画与前一届的色彩斑斓有了很大差别,灰色的背景上写满法国著名作家拉伯雷的《巨人传》第四部56章中关于在冰海上遭遇解冻的话语那段隽永的寓言———已经说出的话语冻结成冰,当冬天的寒冷消散,宁静而温和的春天到来时,冻结的话语溶化再度开始叙说。在这段话语之上,“ROLANDGARROS2005”几个古拙的字充满整个画面。在更深层的含义中,普伦萨认为网球自诞生之初到现在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自身也应该积极寻求变化,以走向更好的方向。

  法网意味着精彩比赛、众多明星、阳光和笑声,网球在罗兰·加洛斯已远远超出了运动本身的范畴。(马向菲 高津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