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谁能打破法网“主场大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58 中国新闻网

  每年一到法国网球公开赛的这个时候,法国球迷们就要在心里默默琢磨:这一次到底谁能够打破“主场大魔咒”,夺得冠军呢?当然他们不会太过张扬地表示出来,因为他们的女子单打头号高手莫雷斯莫不是说了嘛,家乡父老的期待是她最沉重的包袱。

  不过,法国人着急也是有原因的。自从2000年皮尔斯夺得法网女单冠以来,法国选手就没有了动静,而男单的上次捧杯还要追溯到1983年的诺亚那一次。那么今年到底能不能成功呢?

  从女单来看,今年4月伤愈复出的海宁凭借连夺三个锦标的良好状态成为头号热门,但是在海宁之下,卫冕冠军米斯金娜遭受肩伤折磨;克里斯特尔斯被膝伤困扰;小威状态奇差;莎拉波娃还欠火候,刚刚从罗马大师赛大捷而归的莫雷斯莫似乎很有一搏的良机,当然得在她稳定心情的情况下。

  男子的前景更加莫测些,也许法国人最大的希望要寄托在今年才突然爆发的18岁小将加斯奎特身上。他因为在本赛季击败过一度不败的费德勒而震惊四座。

  但是加斯奎特说了,他现在考虑的不是夺不夺冠的问题,而是怎样顺利通过第一轮,因为他前三次法网之行都是首轮即遭淘汰,况且,他还可能在第三轮碰到大热门纳达尔。

  不过前法网冠军穆斯特说,纳达尔也许今年不能夺冠,明年也不行,但是总有一天可以,也许这些话也同样适用于法国小将。

  即使今年不能成功打破“魔咒”,法国人也不用太羞愧,因为法网并不是唯一一个经历着“本土冠军荒”的大满贯赛事,最古老的温网才是第一名。自从1977年维德折桂后,英国的女子选手似乎就在网坛销声匿迹;男子更离谱,自从1936年就再也没有英国选手摸过冠军奖杯,30多岁的亨曼背着全国人民的希望年复一年地奔跑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场上,但是冠军还是那样遥远。

  澳网也是同病相怜,澳大利亚人的最后一个男单冠军是埃德门森在1976年取得的,两年之后,奥尼尔成为最后一任本土女子冠军。

  四大满贯中本土选手战绩最优秀的要属美网了,法网一向不顺利的罗迪克是2003年的“国王”,而小威廉姆斯则在2002年登上过后位。(马向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