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录沙逊、哈同等1万多号“外商房地产证” 30卷《上海道契》出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02 新民晚报
收录沙逊、哈同等1万多号“外商房地产证”30卷《上海道契》出版(图)
  本报讯(记者李菁)100多年前上海的“外商房地产证”,保存到今日已经成为研究上海城市发展史宝贵资料,上海古籍出版社日前在全国书市上宣布,这份珍贵的历史档案最近由该社出版,名为《上海道契》。这部30卷的厚重档案集总共印了150套,每套8万元。

  新出版的《上海道契》收录1847年至1911年间的上海“道契”1万多号,“道契”上出现的人物达五六千人,来自欧洲、亚洲、北美、南美的20多个国家,如英国商人沙逊、哈同、嘉道理等,涉及的著名企业有汇丰银行、旗昌洋行、英商上海自来水公司等。

  “道契”是中国清朝后期上海、天津等地的地方政府签发给外国人租地经商和居住的地契,因由地方行政长官——道台签发,故称“道契”。

  《上海道契》影印件

  本报记者张龙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