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伊联手巴格达平暴 派2500兵力铲除叛乱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0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军的支持下,伊拉克部队5月22日派出7个营,向首都巴格达发起了平暴攻势。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当地有至少550人死于各种暴力事件。

  据美军方面的消息称,此次平暴行动在巴格达西部展开,目的就是要铲除叛乱分子,尤其是那些把袭击目标瞄准阿布格莱布监狱和从市中心通往机场道路的武装分子。

  美军没有透露参与此次平暴行动的人员数量,据称,伊拉克部队派出了4个营的兵力,另外伊拉克警察派出了3个营。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参加平暴的全部兵力在2500人左右。

  据悉,平暴行动开始后,已经有武装分子被捕,但人数不详。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当地暴力事件加剧,武装分子袭击了巴格达的机场和阿布格莱布监狱。在暴力事件中毙命的甚至包括伊拉克贸易部门的一位高官。

  23日当天,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萨迈拉附近的美军基地制造了两起“车弹”爆炸。目前,伤亡不详。(陈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