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伟长与南航师生共话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07 扬子晚报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校长钱伟长昨日视察南航将军路校区,和南航师生共话科技创新。

  在谈到科技创新时,92岁高龄的钱老勉励南航师生一定要多动脑筋,要不断地想出问题,一切问题都可以想,想的问题越多越好。思想要活跃,不要停下来。钱老说,虽然自己腿脚不能动了,但是我的脑子一直在动。钱老告诫师生们,不要偷懒,思想要劳动,要想出结果,为国家富强做贡献。

  当南航学子问到我国成功发射“神五”后,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应该在哪些方面做些知识储备,钱老回答:研制耐高温材料是中国航天技术的一项重要课题,我们需要好好研究。我们中国的研究不能光用人家的技术和设备,更要自主创新,“人家会的我们要会,人家不会的我们更要会!”(孔令华 陈晓春)(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