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上放些呕吐袋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市民张小姐昨天下午从北仑坐公交车来宁波,看见了一个女子因为晕车呕吐不止,可车上并没有放置呕吐袋,那女子只得打开车窗,吐到了外面。张小姐说,高速大巴每个座位上都放有呕吐袋,有关部门是不是也能考虑在客车、公交车等各种公共交通车辆上放置一些呕吐袋呢?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运营的公共交通车辆中,上高速公路的大巴车基本上放有呕吐袋,部分出租车也有放置,但其他车辆放置得就比较少。其中一个原因是现在要晕车呕吐的人比较少见,呕吐袋很多时候闲置无用,司机和乘客都不太重视。不过,一位姓戴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晚上喝完酒后坐车的人不少,一吹冷风,他们很容易导致呕吐,那时呕吐袋就十分有用了。中巴南站奉化、宁海等车队的一些驾驶员也支持这个建议,他们说,有几次他们就碰到晕车的人直接将呕吐物吐到了车内的地板上,十分不卫生。要没人晕车,作为垃圾袋也是好的,有助于保持车内清洁。

  编者按: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来共同遵守文明规范,也需要你我来共同为创建工作献计献策。有时候,金点子能有力地促进创建工作,如创导一样文明新风、改变一项陈年陋习等。欢迎市民继续围绕自己身边存在,或是看到、听到的事关文明细节等问题,通过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积极献计献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