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教授开出通用减肥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21个抽检的小胖墩绝大部分已严重肥胖!今天早上,国内知名儿科专家洪昭毅教授为这些小胖墩做的诊断报告送达本报,小胖墩的父母可以在今明两天来本报热线值班室领取自己孩子的诊断报告。

  本报昨天报道了小胖墩健康成长活动后,不少孩子的父母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索要洪昭毅教授的联系方式,特别想听听洪教授在孩子减肥方面的高见。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刚回到上海的洪教授。洪教授为小胖墩和家长们开出了食物疗法和运动疗法两种减肥处方。

  食物疗法方面,小胖墩要严格限制高脂肪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无鳞鱼类和坚果等;要尽可能多地吃体积大而热能低的白菜、茭白、萝卜、冬瓜等“白色”蔬菜;改变进餐顺序,先吃素菜再吃荤菜;切忌在非饥饿状态下进食,比如吃零食。

  运动疗法以有氧运动为主,如快走、慢跑、爬楼梯、跳绳、跳橡皮筋、仰卧起坐等,每天至少半小时,每周至少五次,以运动后不感到疲劳为准,且必须长期坚持。

  洪教授认为,食物疗法和运动疗法都贵在坚持,间歇性的减肥反而会打乱孩子正常的新陈代谢规律,有害无利。孩子们不要吃减肥药,因为市场上的减肥药多以降低食欲、减少吸收为主,会影响孩子的成长速度。

  据洪教授介绍,看完这21个小胖墩的体检结果后,他发现有的小胖墩已到了极度肥胖的境地(超过正常同龄人体重40%到60%),有的还有贫血症状,有的已有了脂肪肝等成人病。他已在诊断报告里提醒孩子父母注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