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全面实施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日获悉,慈溪市为加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实施了以“关心青少年、关注青春期”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工程。

  按照这个工程的要求,该市高、初中学校都将普遍设立中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心理咨间室,配备专职教师。开设中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课,高一年级段正式排课,每两周一节,使普遍接受10课时教育,对高二、高三年级段学生各安排6课时的团体专题讲座,对初中学生每学年安排10课时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生育发育的特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伦理道德修养。

  去年,慈溪坎墩街道建立了宁波市首个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向社会上的青少年提供“三免费、二服务、一援助”,即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借阅图书,为青少年提供咨询服务和意外妊娠服务,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

  目前,该市正在周巷镇筹备建立另一个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为青少年获取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识水平的提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