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开通至中国的客运班机直达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22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22日开通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至中国首都北京的首条客运班机直达航线。从马德里直达中国上海的航线将于23日开辟。

  当天下午5时(当地时间),一架满载包括一批西班牙记者在内的280多名乘客的A340-200型空中客车从马德里飞向蓝天,中间不作停留直飞北京。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这架客机将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预计23日深夜,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第一个直达上海的航班将从马德里国际机场起飞直飞上海。根据西班牙欧洲航空公司提供的班机时刻表,今后该公司从马德里到北京和从马德里至上海,每周各有2个往返航班。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国务秘书梅希亚日前表示,西班牙政府之所以支持开通这条直达航线,是为了满足西中两国间日益增长的旅游和经济贸易往来的需要。他说,去年西班牙共有3.6万人次前往中国旅游,同时中国也有2万人次前来西班牙观光。他表示相信,西班牙与中国直达航线的开通将会大大促进两国之间旅游和贸易往来的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曾经开通上海经北京到马德里的航线,但后来因营业亏损不得不于2003年11月停飞。从那时以来,西班牙与中国就没有空中直达航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