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35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5月23日电 记者曹鹏程报道:中国副总理吴仪今天上午在东京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

  吴仪在会见中表示,这次访问期间,通过出席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并与日本各界接触,亲身感受到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感受到日本各界改善与发展两国关系的强烈愿望。

  吴仪强调,中日友好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和有识之士长期艰苦努力的结晶,来之不易。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和中国政府愿继续根据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重要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与日本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吴仪表示,我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与日方探讨落实两国领导人在雅加达会晤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尽快克服目前困难,重新走上正常发展轨道,希望日方妥善处理历史问题,不再做损害中日友好,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

  吴仪说,中国全国人大和日本众议院已经启动了定期交流机制,相信这不仅将促进两国议会交往,还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河野表示日本国民一直期待着吴仪副总理的来访,并祝贺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馆日的成功。

  河野说,随着两国合作的不断发展,日中两国相互依存加深,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伙伴。继续深化这种关系,无论是对两国的发展,还是对本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繁荣,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河野表示,日中两国政治家应该发挥智慧,推动两国关系尽快克服困难,实现正常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