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物馆免费开放受到市民空前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5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谢泽涛 记者董梅)“5·18”世界博物馆日,市博物馆免费开放5天,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受到市民热捧。游人一下由平均每天的100人突破日游人3000的空前记录。

  上周六,记者来到市博物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人参观的兴致正浓。家住凌河区马家新区的一对刘姓老姐妹看得累了,坐在一旁边休息边唠嗑。记者询问其参观的感受如何,老人兴奋地说:“我是在晚报上看到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消息的,这不就来了,我还真是头一次来,没想到这里面这么好。”

  据介绍,平日里博物馆的游人很少,除了一些军人、持有老年证的老人,大多是外地人。去年世界博物馆日博物馆也免费向游人开放,但只开放一天,也没有太大的宣传,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年这五天时间已接待游人1万多,市博物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摩肩接踵、人流如潮的热闹场面。而老人在参观者中唱主角。

  作者:谢泽涛 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