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对民办教育进行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5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陈淑梅 记者杨菁)我市将对民办教育进行整顿。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民办教育机构会议,向社会公布了整顿范围及措施等。

  民办教育的发展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社会组织及无职人员无办学许可证办学;在职的大中小学教师私自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课补习班;个别有许可证的办学机构也存在超范围办学、私设分支机构等不规范行为。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我市民办教育的声誉,扰乱了教育秩序。因此,我市教育局专门成立执法队伍,整顿民办教育办学秩序。

  本次整顿对象为:公民个人、社会组织举办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发给办学许可证的任何形式的办学机构;各类青少年宫、文化宫、体育艺术场馆等群众性活动场馆举办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颁发办学许可证的任何形式的办学机构;最初设立时办学条件符合规定标准,但因办学机构地址变更,如今教学场所、周边环境等已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办学机构;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增加教学项目、内容的办学机构;未经市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向民办教育机构出租闲置校舍的各级各类公办学校;提供或出租教学场地给无证办学者的单位和个人;只经主管部门认定资格,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发给办学许可证,但已取得民政部门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民办教育机构。

  根据检查结果,131所民办教育机构基本符合办学条件,撤销或停止的办学机构有11家:渤海大学计算机技术培训中心、渤海大学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渤海大学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外语培训部、锦州市石化天元电脑培训中心、辽宁工学院外语系培训中心、辽宁工学院光华教育中心、锦州市万方青少年文化艺术培训中心、锦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锦州东方艺术学校、锦州张引足球学校、锦州育才学校。

  作者:陈淑梅 杨菁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