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女子惊爆内幕:我移植了戴安娜的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05 新华网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王妃戴安娜1997年8月31日死于巴黎车祸;1997年9月2日,一名法国加泰罗尼亚地区的30岁女子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也许谁也不会将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然而日前,那名当年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法国女子弗朗科易丝·盖拉向媒体宣称,她相信自己当年移植的肾脏正是来自两天前去世的戴安娜王妃!

  法国加泰罗尼亚地区埃斯皮拉·德拉格利村位于地中海和积雪覆盖的比利牛斯山脉之间,该村2500名居民多年来一直生活在平静祥和之中。直到日前,当地小学一名38岁女秘书弗朗科易丝·盖拉的惊人自白轰动了法国,也让这个小村成了世人关注的焦点。弗朗科易丝向外界宣称,1997年9月2日,患有肾衰竭的她被一名肾脏捐赠者所救,在医院中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而那名肾脏捐赠者,正是两天之前在巴黎车祸中去世的英国王妃戴安娜!救护者玩笑:“你有了王室血统!”

  1997年初,弗朗科易丝患上严重的肾病,医生告诉她,如果她不接受肾移植手术,那么等待她的只有死亡。医生称,肾脏捐赠者必须也是一名年龄、体型都和她相仿的女性。弗朗科易丝可能需要等上很长时间,才能等到合适的捐赠肾脏。

  然而1997年9月2日上午,弗朗科易丝突然接到电话,称适合她的肾脏终于找到了,弗朗科易丝立即被救护车接到了图卢兹的兰古尔大学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弗朗科易丝对记者说:“就在两天前,戴安娜刚刚死于车祸。在去医院的路上,救护人员跟我开玩笑称,说我的捐赠肾脏正是来自戴安娜,他说我获得了英国王室的血统。当时我想了很多,相信了救护人员的话,因为时间实在太巧合了,并且她拥有和我一样的体型。”据悉,弗朗科易丝有5英尺8英寸高,而戴安娜的身高是5英尺10英寸。

  根据法国法律,弗朗科易丝绝不允许知道肾脏捐赠者的身份。在医院接受手术时,医生也再次警告她要保守这一秘密。弗朗科易丝道:“我有强烈的感觉,我的新肾脏正是来自戴安娜。”肾移植手术相当成功,弗朗科易丝在医院中住了3周就恢复了,如今她的身体非常地健康。

  “怪事”频发:她突然爱说英语

  据弗朗科易丝称,自那次肾移植手术后,她发现自己和别人谈话时会突然冒出一些英语短语。弗朗科易丝道:“这是我以前绝不会做的事,因为我没有理由这样做。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会这样。”

  美国夏威夷大学科学家保罗·皮萨尔博士曾对器官移植病人宣称他们感染了捐赠者性格的事件进行了大量研究,他们在报告中称,一名18岁女孩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突然开始爱好音乐和诗歌,而她的心脏捐赠者———一名死于车祸的18岁男孩生前恰恰喜欢谱曲和写诗。为了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科学家发明了“细胞记忆”理论。即每个细胞都拥有自己的独立记忆,如果器官被移植,那么细胞会将第一个身体中的信息携带进第二个身体。

  当地居民:“她是头脑清醒的女人”

  据报道,弗朗科易丝的宣称在法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和怀疑。因为除了一两个时间巧合外,并没有多少证据可以证明她的肾脏的确来自戴安娜。法国官方称,弗朗科易丝一定是搞错了。然而弗朗科易丝称,她敢以灵魂发誓自己没有撒谎。

  事实上,弗朗科易丝的家乡居民和同事大多相信弗朗科易丝的说法,弗朗科易丝所在小学一名教师道:“很多人听了她的故事后,都会认为她是一个疯狂和异想天开的女人。但我敢向你保证,她是一个非常明智、镇静、头脑清醒的年轻女人。”

  查尔斯发言人:此说毫无可信度

  事实上,戴安娜出车祸之后被送往巴黎拉皮蒂·萨皮特里尔里医院后几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直是个谜。上个礼拜,负责调查戴妃和多迪之死的英国验尸官拒绝评论戴安娜的器官到底有没有被移去。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新闻秘书同样拒绝发表评论,称这是法国医学部门的事情。而且毫无可信度。

  戴妃去世医院“没有记录”

  据巴黎“人体器官获得组织”称,即使戴妃的器官允许被移植,他们认为也不可能移植到距巴黎那么远的地区病人身上。一名该组织发言人道:“巴黎的捐赠器官一般会用于当地,因为任何时候,巴黎都有1000名病人等待肾脏移植。”戴妃去世医院发言人称:“我们没有任何戴安娜卷入肾移植手术的记录。因为法国医院不可能擅自采用一位英国公民的肾脏,尤其此人还是戴安娜王妃。”现代快报沈志真(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