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闽南语宣读“致台湾同胞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侨领在厦门听取了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暨闽台文化报告会,对福建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认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构想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和祖国统一。

  昨日上午,在厦门人民会堂,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作了海峡西岸行报告会。她介绍了福建基本省情、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构想、闽台历史渊源及闽台经贸合作与交流交往等情况,促进了大家对福建的了解。

  报告会引起侨领们的热烈反响,祖籍浙江的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徐松华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不仅是福建发展的新思路,更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战略构想。

  祖籍福清的陈清泉是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也是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他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的提出,在海外引起很大的共鸣,很多在美国的台胞也很感兴趣。他认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胞了解这个理念,促进他们对福建的了解,吸引更多的台资来福建投资,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到大陆投资的企业。

  据了解,今天上午,侨领们将乘船环游鼓浪屿,在海上眺望小金门。下午,将在厦门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将用普通话和闽南语宣读“致台湾同胞书”,当晚还将举办向台湾同胞表达美好祝福的祈愿仪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