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十五”重点项目钦州燃煤电厂一期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43 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视窗钦州5月23日电记者张骁鸾报道:今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五”计划重点项目——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钦州燃煤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对满足广西用电负荷增长需要、改善广西电源结构和布局、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网架提供电源支撑具有重要作用。

  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是由国投电力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能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方按55%、27%、18%的股比共同投资,并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并经营钦州燃煤电厂。

  钦州燃煤电厂工程是广西“十五”计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规划容量为4×600MW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600MW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是广西第一个开工建设的6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工程计划总投资52亿元。工程计划总工期为28个月,2007年8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2007年12月第二台机组投产。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以为广西提供60亿千瓦时的电能,将极大地满足广西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

  由于广西电网水电比重大,火电装机容量不足,现有的大部分水电站为调节性能差的径流式水电站,丰、枯水期出力悬殊,造成枯水期缺电,丰水期大量弃水,建设钦州燃煤电厂可以有效地改善电网电源结构,增加调峰能力,减少水电弃水,解决水、火电调剂问题。另外,钦州燃煤电厂以500千瓦伏电压直接接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电网,不仅可为经济较发达的广西南部沿海地区提供强大的电源,还可为“西电东送”通道的安全、稳定和可靠运行提供有力的电网支撑。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国家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等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开工典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