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元买套高考英语卷? 记者与“卖题者”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江报道:“提供精准度非常高的高考试卷,由出、审题教授回忆编定,承诺命中率在90%以上……若需要,请急电……”随着高考的临近,目前部分网站上出现了此类令广大考生及家长“怦然心动”的信息。近日,记者与“高考卖题者”过起了招。

  “卖题信息”满天飞

  近日,有数位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电话13692002200,转发了来自网络、手机短信等各种途径得来的“高考卖题”信息。其中,读者刘先生转给记者的邮件内容如下:“本人是某学校教师,由于和教育部门的特殊关系,可以在高考之前的数天弄到2005年全国高考各省的考试试题……可以在考试前把试题和标准答案提供给您,请打手机01357210578×……请把费用汇入我们指定的银行账号……”而另一读者王先生也转发来有“2005年高考数学试题按分数出售,一分100元,有意者请致电010-85471×××”字样的短消息。

  记者于是上网查找了一番,发现这类“卖题”信息可还真不少,而途径更是五花八门,在用户号为47419××××的QQ号码个人说明中,赫然有着“出售考前答案及试卷(全国卷),……需要试卷和答案的同学可以参看网站××××(网址)……”字样,再打开“中国高考××网”,在其“高考考前答案订购说明”栏目,其最新动态新闻上大标题就是“2005年高考试题及考前答案开始接受预定”……

  “高考试题”是真是假?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市民提供的一个卖高考试卷的电话号码13581544×××。拨通后发现是一个电脑录音电话:“香港某集团为广大客户举行电脑摇奖活动,你获得了价值二万八千五百元的奖品,具体情况请咨询13178028×××……”随后记者又改拨了这个电话,一位年轻女子告诉记者,一套文科试卷仅售3800元,还附有答案。如果记者要,马上到农业银行汇1000元定金即可得到试卷,她还“语重心长”告诫记者,千万别考满分,那样不安全,另外要严格保密,否则后果严重。当记者要求到其所在地购买试卷时,她却拒绝了。随后,记者的手机收到了她发来的一个汇款账号。

  记者又拨通了一位“卖高考试卷”男士的电话。他自称“和英语命题组的认识”,英语试卷一套4000元,“要买数学的也可以”,从银行汇出两千元定金后,他将马上邮出试卷和答案,能保证记者高考时得满分。这位男子说,自己靠本事吃饭,没必要骗钱。但是当记者问及“认识英语命题组的老师,怎么还能搞到数学卷”时,他顿时哑了口。

  提高警惕以免失财

  如此再三,记者心里有底,并经查阅发现这些卖试题者手机号码的归属地,无一例外全部没有详细登记个人资料,一旦发现上当受骗,根本无从查询他们的真实情况。而其银行账号通常也是用假资料申请的,钱到账后,骗子会马上提钱出来并注销账号,受骗者更是没有办法举报。

  针对“高考试题”满天飞的情况,日前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人士重申:“不要听信此类谣传!”据了解,教育部考试中心定有一系列保密规定,命题人员不得向任何人提供与高考命题有关的咨询意见,不参加任何与本项考试有关的补习、辅导和助学活动,不以命题人员的身份出席任何与本考试项目有关的会议、发表相关的文章或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不参与本考试项目的复习和辅导资料的编写。为此,市有关部门也告诫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不要被虚假的广告所迷惑,警惕以高考名誉的欺诈行为。(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