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导航安全保障无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49 乌鲁木齐晚报

  5月18日17:30分,乌鲁木齐机场导航队监控室的值班员马春玲同志发现,无线遥控系统中心台突然出现多次的自动重起现象,虽然对有些人来说这是一件不经意的小事,但细心的她认为一定是哪里出现了故障。

  于是就开始了仔细的检查工作,发现无线遥控中心台电源很烫,经进一步的检查认定是中心台电源的风扇故障。在无备份电源的情况下,值班员立即果断的找来电扇给工作的中心台电源降温。如果无线遥控系统的中断,将意味着乌鲁木齐机场东西远、近台四个台上的导航设备就无法控制和监测,给保障飞行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

  由于她处理及时,避免了中心台电源因过热而造成的烧坏等不良后果,监控室实习的两位同志认真及时的将新买来的风扇换上。在更换的过程中,细心的向远林、佘阳忠两位同志发现新风扇的线路绝缘不好,在线头处有短路现象,于是认真地将其更换安装,使设备及时地恢复了正常的工作。

  虽然看似不经意的一件小事,但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导航人对待工作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思想意识即:安全保障无小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强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因为他们深知:往往重大的安全隐患都是由许多小事和细节引起的。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高度,才使导航工作中的任何不安全的因素都能够及时地被杜绝在萌芽状态,更好的保障了导航的畅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