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建敏会见韩国总理李海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32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5月23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今天抵达汉城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六届政府改革全球论坛。下午,华建敏会见了韩国总理李海瓒。

  华建敏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预祝第六届政府改革全球论坛获得圆满成功。他说,中韩关系发展很好,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胡锦涛主席与卢武铉总统不久前在莫斯科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看法,达成了重要共识。今年两国领导人还有多次重要互访,我们相信,这些高层交流将有力地促进中韩关系的全面发展。

  华建敏说,我们两国都面临进一步发展的相同任务,都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我愿借此机会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将继续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与韩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李海瓒说,韩中建交13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关系持续发展,各界人士和群众交流频繁,这充分体现了韩中之间的全面伙伴关系。他表示热切期待着六月对中国的正式访问。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