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员工举行大罢工抗议公司裁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3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广播公司(BBC)数千名编辑、记者和技术人员23日举行近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抗议公司在今后三年裁员3780人的决定。

  英国全国记者工会领导人介绍说,这次大罢工是为了抗议公司裁员和结构调整。工会认为,裁员计划将减少节目、失去用户、增加员工压力、给工作条件和公司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据这位工会领导人说,这次24小时的罢工会使BBC许多知名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停播。地区新闻播报也从平时的30分钟缩短到几分钟。

  广播娱乐电影与剧院工会组织几周前就举行这次罢工进行的调查显示,BBC约有5000名会员投票,其中77.6%赞成罢工。英国记者工会在BBC有3500名会员,参加投票的会员中有83.9%赞成罢工。工会负责人认为,这表明BBC总裁的裁员计划不得人心。今年3月,BBC宣布将在人事管理、法律服务和市场开发等专业服务部门裁员近2000人。迄今为止,公司宣布的裁员人数约为目前雇员人数的五分之一。与此同时,公司计划在今后几年内投资建设高分辨率电视、数码电视、电视互动技术等新媒体项目和拓展中东等阿拉伯地区的报道。

  BBC总裁汤普森曾经表示,裁员计划能够每年节约3.5亿英镑的节目制作费。他认为大部分裁员可以通过员工更替和自愿离职来实现。5月20日,他曾表示希望尽快和工会进行谈判。

  据悉,BBC的员工还将从5月31日晨开始举行48小时的罢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