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博会展览会成为企业推介科技产品的重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殷丽娟)作为北京科博会主要活动舞台的展览会已经成为国内外最新高科技产品在中国亮相的第一舞台。

  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八届“科博会” 展览会,汇聚了当今世界高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56个代表团以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2200多家企业与会。

  本届科博会的展览会上,展出了最新研制成功的居世界领先的技术产品。比如,三星电子展示了尖端数字化产品世界最大的102英寸等离子电视、世界最大的82英寸液晶电视、全球第一部700万像素手机、具有游戏功能数字音频播放器、全球最轻薄的12.1英寸宽屏笔记本电脑、拥有最大摄像头的运动便携式摄像机等数码产品;LG电子展示了全球最薄的19英寸和17英寸液晶显示器、10000:1等高对比度等离子电视机、首款可接收卫星数字多媒体广播信号,收看卫星电视的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手机等产品吸引参观的人驻足观看;松下电器公司展出松下电器最新研制的具有人性化设计的30度斜面式滚筒洗衣机、新研发的Viera等离子电视,让参观者先睹为快;日立集团首次展出的“IT住宅小区系统”,采用了日立最新开发的家居控制器和楼宇控制器,是智能社区业内的前沿产品;诺基亚展出了30多种新款手机,其中有可实现手机电视广播、互动游戏对打、即拍即打等新功能的N系列多媒体手机。

  专业展台有电子信息与现代通讯、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生物工程与医药、现代制造与汽车科技、科技与文化、科技与安全、科技与环保、循环经济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综合展区展出了国家和北京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与科技奥运成果展等。其中规模最大的数字奥运技术及装备展馆,汇聚了数十家国际国内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在展示电子信息和现代通讯技术领域最新技术应用成果的同时,展现了数字奥运的巨大商业合作机会。首次设立的“传媒科技”展馆,展示了传媒产业包括电视、广播、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应用高新技术的最新成果和产业发展前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