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油今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2:3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以及现行油价接轨办法,北京市发改委昨天批准汽油零售价格下调方案,从今天凌晨零时起,京标A93号清洁汽油由原来的3.92元下调到3.79元,单价下降了0.13元。这是北京自2003年12月7日以来第5次调整汽油价格,也是1年半以来汽油首次降价,上次降价还是在2003年7月11日。

  对于此次汽油零售价格下调,分析师们也颇感意外。中国加油站网站栏目主编、分析师张学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此次汽油降价的确出人意料。”对于降价原因,他认为,从目前看,汽、柴油总体资源还是很紧张,国家此次降低汽油零售价,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缓解紧张状况。因为国内油价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越涨价越紧张,越涨价买的人越多,其中多数是囤积油品的投机者,他们从历次涨价中赚取差价。此次降价,会促使一些人将手中的油品及时脱手,阻止和打击油品投机者。

  张学军还表示,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仍然高于国内价格,此次降价更多的可能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但不排除油价反弹的可能。

  对于汽油降价的消息,司机梁先生并未表现出太多惊喜,第一反应是:“只是暂时的,肯定还会涨。”

  因柴油价格刚刚调过,此次维持原价不变。

  而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18日公布的最新一周石油库存,库存增加幅度大幅超过预期水平,导致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6月合约期价大幅下跌1.72美元/桶,报收47.25美元/桶,创2月11日以来的新低。

  作者:孙杰

  (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