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录华人奋斗历史 芝加哥建立美洲华裔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5 新华网

  中新社芝加哥五月二十二日电(张大卫)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一日下午,美国中部地区第一个展现华人奋斗历史、记录华人在美洲生存发展历程的大型博物馆——“美洲华裔博物馆——李秉枢中心”在芝加哥正式揭幕。

  位于芝加哥南华埠二十三街西二百三十八号的“美洲华裔博物馆——李秉枢中心”,连地下室共五层,面积共约一万三千多平方英尺。其中第一、二层为展厅,三、四层为文物收集保存和修复中心、图书馆和办公室,地下室为儿童活动中心。目前博物馆仅修缮开放了第一层,以中西部华人在一八七0至一九四五年间的辛酸移民历史为主题的、题为“买纸仔”的展览正在这里展出。其中有来自美中和美西的一百五十幅照片和七十件物品,有不少私人或政府的珍藏是首次公开亮相。

  华裔博物馆基金会会长何翠媚博士在讲话中向所有的慷慨捐助的人士和全体义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这座博物馆是热情和远见结合的产物。为购买这座博物馆大楼慷慨解囊、捐助六十六万美元的华裔企业家李秉枢说,早在二十年前,他和公司的董事们就决心在华埠建设一个华人博物馆,使它既能成为社区的宝贵资产,又可以吸引旅游者们前来华埠观光,并可对华裔子孙后代进行教育。(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