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中医天人相应的理论,时脏对应,夏日是四季中养心的最佳时节,圆肉煲猪心是初夏之润心汤品。圆肉能补心脾、益气血,而关于党参的功用,《本草正义》谓其“健脾运而不燥,滋胃阴而不湿,润肺而不犯寒凉、养血而不偏滋腻”,所以其汤品气味香润,不燥不热,功能养心安神、补益气血,为中老年人夏季清润、调补的常用药品。同时又能辅助治疗气血两虚,帮助虚烦失眠的患者。

  材料:圆肉(即为龙眼肉)30克、党参20克、猪心1个、红枣3枚、生姜2片。

  烹制:圆肉、党参、红枣去核洗净,用清水稍浸泡片刻;猪心去肥油、洗净。然后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亳升(约8碗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至2个小时,调入少许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人用。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