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贩卖“高考试题”纯属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8 法制日报

  网上贩卖“高考试题”纯属骗局

  两部发出通告并通报相关案件

  本报北京5月23日讯记者李勇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针对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息,发布并传播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今天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发出通告。

  通告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考试题、答案在启用前属于国家绝密材料,国家采用有效措施,进行严格管理和监督。

  广大考生及家长对于发布并传播出售所谓“高考试题”的信息,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避免受到误导,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

  通告强调,凡在高考前盗窃、泄露、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或以此名义从事诈骗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和高考的正常进行,均属违法犯罪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打击。近期有关部门组织全国22个省市开展了专项打击行动。共侦破案件26起,抓获涉案人员43人。现将几起主要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环球枪手集团”特大诈骗案

  “环球枪手集团”主犯奚某,化名“董哥”,23岁,无业。于2003年底开始先后在北京、西安、兰州等地高校张贴“代考”广告;在网上发展湖北荆州陈某通过制作“IT助考”、“考试策划中心”等网站为其在网上发帖,陈某又发展下线发帖员15名和接话员3名;发展上海的屈某、山东的刘某、辽宁的邵某、湖北的于某为其在网上发帖;指使南京的龚某以“何足道”、“殷俊”等假身份办理七个银行账号,用于转移诈骗资金。

  该诈骗团伙历时三年,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140多万条,共诈骗170余万元。

  南京“小龙女考中答案”案

  王某,女,27岁,化名“小龙女”。以南京市外资企业职工的假身份,申请参加200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企图获取考研试题。在网上联系了黑龙江的彭某、辽宁的王某联合实施作案,联系了陆某等40名考生,承诺以每门课程2000元的价格提供答案。王某共收入非法所得2万余元。主要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安某网上诈骗案

  安某,男,24岁。其通过网上发布提供研究生招生、MBA等考试试题的虚假帖子,共诈骗8300元。目前安某已被抓获。

  王某、黄某贩卖研究生英语试题答案案

  王某,男,25岁;黄某,女,26岁。在1月22日举行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前,通过网站或论坛,发布消息,许诺以2000元的价格提供英语考试答案,并在网上推销作弊用的无线耳机。王、黄两人通过此种手段共获利4100余元,网上贩卖用于作弊的无线耳机,获利3000余元。两人已被抓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