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方角逐 仅一家航空公司竞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方角逐 仅一家航空公司竞拍(图)
  据记者核实,深圳汇润其实刚刚通过中国高科技产权交易所转到亿阳集团名下,也就是说,亿阳才是深航这次拍卖的真正大买家。图为出席拍卖会的亿阳集团代表之一。

  广东广控集团有限公司意图转让股权的消息去年底就在业内广泛流传。

  据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该交易中心成立以来深圳最大一宗国有产权交易。2005年4月18日,该中心对拍卖进行了公告。截至2005年5月20日,共接听电话咨询近百次,接待了21家意向求购者,其中3家意向求购者与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签订《求购股权协议书》,通过了转让方的资格审查,交付了保证金。

  根据《3号令》第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航公司65%股权转让采取拍卖方式进行。

  参加这次竞买的共有3个买家,其所持牌号分别为168、198和108,其中,只有108是独立买家,其他均为联合买家。最后,深圳航空65%的股权被198号买家夺走。而作为这次拍卖会唯一的独立竞买者108号买家则由始至终都没有“现身”举牌。

  据拍卖会上的介绍,深圳航空国有股权的拍卖也引起国际投资大鳄的浓厚兴趣,在21家意向竞买者中,有7家属于国际大型投资集团、航空公司,包括著名的跨国公司花旗集团。但它们最终还是没有通过资格审查,因而与控股深航失之交臂。

  仅有一家航空公司竞拍

  据介绍,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由广东广控(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全程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深圳鼎协实业有限公司、深圳众甫地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共同投资经营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

  根据最新资料,该公司登记在册的员工有4000多名,拥有27架波音737系列客机,经营国内航线80多条。公司10年来连续赢利,2003年和2004年的利润分别为3亿多和2亿。

  但奇怪的是,这次竞拍除了中国国际航空与深圳投资公司联手外,竟然没有国内航空公司参与。此前风传的国内几大航空公司将参与竞拍以扩大势力的说法,昨日不攻自破。对此,一业内人士称,由于竞争激烈,所以各航空公司比较谨慎。(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