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东亚资格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卫冕冠军也要参加资格赛,这是亚洲篮联的新规定,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因此也需争夺9月多哈亚洲男篮锦标赛的比赛资格。但作为亚洲篮坛的“老大”,中国篮协显然不把资格赛放在眼里,他们派出了中国青年男篮参加资格赛。

  6队选5,“小菜一碟”

  “喜之郎杯”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资格赛将于5月26日~30日在广东阳江举行。参加这次资格赛的共有6支球队: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和蒙古队。这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比赛,前5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9月在多哈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的资格。

  这样的比赛对于传统强队来说可谓是“小菜一碟”。除了中国男篮之外,日本男篮也已经宣布派出青年队参加比赛。

  对于6支球队5支出线的比赛来说,或许谁将成为那支唯一的落选者才是最有意思的话题。从在亚洲赛事过去的表现来看,或许最难出线的球队是蒙古队。

  蒙古队上一次出现在亚洲篮球比赛还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他们在小组中和韩国队、日本队、科威特队分在B组,结果蒙古队三战皆墨。而在2001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蒙古队更是6战皆败,排名垫底。在那届东亚运动会上,蒙古男篮以52比124大比分输给了中国男篮,那场比赛中姚明拿下了20分和9个篮板球。

  蒙古队能否取得一场胜利,甚至能否争得一个出线名额,这或许是这次资格赛唯一的悬念,近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的中国香港队也许是他们取胜的唯一目标。

  国青男篮“替兄出征”

  中国男篮依然留在北京集训,而国青队的小将们承担了前往阳江比赛的任务。本月初,国青队便来到南海和广东宏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为这次比赛备战。

  CBA联赛结束后,国青队的名单上共有17人,但因为受伤等原因,如今球队只留下了11人。这支国青队将由法国人盖当率领,他之前担任中国女篮的体能教练,过去曾经率领法国青年队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

  尽管是20岁以下的青年队,但这支国青队的成员都是从CBA联赛当中选拔的。后卫有辽宁盼盼队的张庆鹏和谷立业,前锋有广东宏远队的陈大伟、江苏南钢队的易立、新疆广汇队的木拉提等人。中国男篮的两名中锋易建联和唐正东也将被临时招入国青队征战此次东亚资格赛。

  易建联不久前还是广东宏远队卫冕CBA总冠军的主力成员。而唐正东在上周才入选今年的NBA选秀名单,如今正是炙手可热。不过唐正东在不久前半月板受伤,目前已经回到了北京疗伤,他将肯定不会出现在阳江了。

  不过对于国青队来说,尽管少了唐正东这位两届CBA常规赛的MVP,他们出线当然也毫无悬念,关键是他们在面对老对手韩国队时是否依然能战胜对手。

  5月26日晚上7时,国青队在阳江将首战蒙古队。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