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国光昨上市周海昌身价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婉波、李成)主营扬声器研发、制造的国光电器股份公司(002045,以下简称广州国光)昨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价涨17.78%。董事长周海昌表示,对公司股票昨日表现满意,不希望股价暴涨出现。

  中小板再添亿万富豪

  董事长周海昌透过国光投资持有上市公司1094.8万股股权,按发行价10.8元计算,已经跻身亿元身家富豪的行列。

  周海昌今年57岁,已经在国光工作34年,从普通工人一步一步登上了董事长的宝座。对于一周后就将身家过亿的事实,作风朴实的周海昌并没有太大的感触,“都是纸上富贵,而且按约定在我退休1年后(周本人计划65岁退休),我才能转让股份。”

  不过他告诉记者,2001年转制时,曾贷款支付1000多万股权转让费,“之前还有借款人不放心不时打听公司经营,现在公司一上市,就再没人来问了”。

  今年利润不可能大增

  不少去年刚上市的公司今年初就预告上半年亏损,令很多投资者非常失望。对此,周海昌表示,自己最近也的确了解到很多上市公司失败的例子,他的理解是这些公司是一下子得到了很多钱,不知道怎么用,来自股东的压力令公司管理层很急躁,很可能投资到自己不熟悉的行业,这样往往会让自己死了。

  董事长周海昌表示,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全部产生效益要到2008年左右。今年由于钢材、石油、铜等原材料的价格在上升,公司的生产成本将会继续上升,因此,公司今年的利润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增长,但广州国光“不是追求短期效应的企业”。扬声器看起来是个很小的行业,但实际上涉及门类很广,自称为音响发烧友的周海昌希望将企业一直做下去。(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